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沐喜

wobuxuyaoguaishouzh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篇文章,734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沐喜

沐喜

 

【苍兰】月尊大人的养草日常

        

        晨起。


  其实是一日中最为困难的时辰。


  小兰花裹在被子卷里,蝶蛹般安逸。脸颊粉红,大约是深陷于美梦。


  东方青苍就站在床边看着。


  第一次早晨将小兰花从床上拎起来的过程颇为顺利,但相处时日渐长,小兰花早已对他没了惧怕,越来越叫不醒了。


  今日也试着叫了几次,还戳弄了软乎乎的脸蛋,但没用。


  小兰花哼哼唧唧翻个身,接着睡。


  如果觞阙在月尊跟前,定是要义愤填膺地表示这小花妖被宠惯得无法无天了!


  但是因为这是月尊大人第一次养护一株属于自己的花草,所以并不能认识到这点。


  他有些束手无策了。


  打不能打,杀不能杀,东方青苍所有擅长之事在小兰花身上都无处施展。


  但是朝阳很快要升起了。


  东方青苍动手整理被子,严严实实把小兰花包裹起来,然后连人带被一起打横抱起。


  这点重量对月尊大人来说无关痛痒,脊背挺直,行走之间姿态利落。


  小兰花稳稳当当窝在东方青苍的怀里,轻轻蹭了蹭他胸前顺滑的布料。


  东方青苍感觉有一点痒。


  但并不妨碍,也就随她去了。


  云中水阁地处最高位,日出之前更是凉寒。


  到底是不如床铺上舒坦,小兰花又赖了一会,不情不愿睁开了眼睛。


  “我们今天也要晒太阳吗?”


  小兰花是没有起床气的,她还没有完全清醒,声音黏糊糊,撒娇一样。


  东方青苍点头,冷声道:“既然醒了就下来自己站好。”


  除了赖床的时候,小兰花都是很乖的,她掀开被角,却被寒风冻的一激灵。


  东方青苍皱眉,养护了这样久还是体弱。


  他帮着小兰花裹紧被子,放低手臂将她放下。


  “踩好地面。”


  小兰花挣扎着把脚从被子里伸出来,地面经过一夜冰冷难耐,小兰花被抱出来也没有穿鞋,只能翘起一边脚站着。


  东方青苍暗自懊恼,方才出来的时候忘记穿鞋这回事了。


  养兰花,真是麻烦。


  他移动脚步,命令道:“把脚放到本座的鞋上来。”


  “啊?”小兰花一只脚站不太稳,只能握住东方青苍的衣袖保持平衡,“这样不太好吧,我是很重的。”


  东方青苍不理解:“哪里重?”


  小兰花转头望望东方青苍,发现他是认真在发问,好像真的不觉得她很重。


  她不太好意思地笑,依言照做。


  东方青苍也的确是不明白,他按息兰全书精心用意地养来养去,也没见这小花妖多长些肉,轻飘飘立在他脚上,站得不稳也就顺理成章地靠在他身上。


  娇娇小小的,温软一团,眨巴着眼睛等着晒太阳。


  东方青苍也就陪她一起等待朝阳。



  *



     巳时。


  旷世月尊东方青苍大人现如今已经完全掌握加热朝露水的火候。


  劳累半晌亲自接回来的朝露水,不烫不凉加热到刚刚好。


  那小花妖殷殷切切捧着水碗,依次加加些喜欢吃的花蜜果干,嘴里含糊哼着小曲儿。


  东方青苍坐在桌边,也没有什么正事好做。


  他眉目冶丽近妖,面容之上似有光华流转,但却漫不经心的,只望着那小花妖忙碌自娱。


  “怎么这样高兴?”


  没有杀人,没有开疆拓土,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仅仅坐着就心情畅快的感觉对于东方青苍而言,也的确是头一次。


  小花妖转过身,蹦跳着跑到桌边放下朝露水,桌子上还有已经摆好的各色菜肴和点心。


  她笑成花朵的样子:“因为……因为朝露水很好喝嘛。”


  “大强,你尝尝这个鲜花饼,我今天换了一种新的馅料哦。”


  东方青苍其实并不愿表达出自己在饮食上的偏好,他本来想不屑冷哼,但看看那碟粉嫩圆润的糕点,还是勉为其难拿起其中一个。


  小兰花咕咚咕咚喝掉半碗朝露水,慢慢蹭到东方旁边,笑眯眯地问:“大强,这个鲜花饼好吃吗?”


  点心精致,并不多大,月尊大人三两口就吃掉了。


  毕竟吃人嘴短,东方青苍也只能回应:“尚可。”


  小兰花渐渐明白大强含蓄的性情,知道这已经是非常好吃的意思。


  她笑得更开心了,眉眼如两弯新月:“尚可那就多吃点,我还做了很多呢。”


  仙界的衣装素雅,可是今日司命殿的日光实在灿烂,让小兰花整个人都亮堂起来。


  东方青苍移开目光,不经意间发现朝露水还剩下小半碗。


  他转过头盯着那小花妖,她坐在自己身边挨挨蹭蹭的,似乎是忘了喝完。


  但东方青苍已经不会上当了。


  月尊大人要做就做到最好,每次接水都接得满满当当。


  小花妖最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新鲜好喝,但是日日喝下来也觉得有点腻歪,喝够了就开始偷奸耍滑。


  这点小伎俩。


  东方青苍心里嗤笑,但也并没有立刻拆穿小花妖,想看看她还能如何赖账。


  小兰花挑拣着桌子上饭菜吃,她平日里自己过活,也并不严格按照一日三餐用膳,什么时候饿了就随便做一点。


  反而是大强来了以后,她才变着花样多做。


  东方青苍知道她最是贪嘴,晚间用膳多,这一顿因为喝朝露水吃的就少些。


  果然那小花妖捡着爱吃的用了几口,就搁下了筷子。


  她双只圆眼滴溜溜转着,整整自己的衣襟。


  过一会儿竟然拿过东方散落的衣摆,揪在手中把玩。


  真是放肆。


  东方青苍瞪着小兰花:“你的朝露水,喝完了?”


  小兰花吓了一跳,眼睛挣得滚圆,小心翼翼望着东方的脸色,手中捏紧了他的衣角。


  月尊大人彻底冷下的表情足以止小儿夜啼,吓唬一个小花妖绰绰有余。


  小兰花慌忙道:“如果都喝完就吃不下饭了,剩下的我不想喝了 ,好不好,大强?”


  “本座亲自接的朝露水,你胆敢不珍惜?”


  “珍惜的珍惜的!”小兰花都被吓出哭腔,“我特别珍惜,多谢大强,但我真的喝不完啊!求求你!”


  东方青苍睨着她,知道不好再逼迫,也就放缓目光。


  “随你。”


  这是在水云天,月尊大人不好施展。


  等有朝一日回到苍盐海,让庖厨想法子烹调出更美味的朝露水,他再亲自看管,保证这小花妖喝得一滴也不剩。


  小兰花被别人强逼着喝水却还挺美呢:“谢谢大强!”


  又试探:“那明日……可不可以少接一点?”


  竟然还敢命令本座!


  东方青苍本来想发怒以证威严,但是那小花妖还握着他的衣角,轻轻摇晃着撒娇,他也就没那么生气了。


  最后无声默认,那小花妖又得意起来,高兴地拾起筷子开始吃东西。


  奸懒馋滑。


  月尊大人面色冷漠,眼神却不可自抑的柔软。


  可她属于我。


  这三界有千万万兰花草,在常人眼中没什分别。但其实,只眼前这一株就比他们所有都要珍贵。


  因为她是东方青苍自己娇养的,吃穿坐卧皆需时时操心,同悲共喜。


  因为她是我的小兰花。

 

  the end

  

  最后部分灵感来自《小王子》  


  小王子仍然在对她们说,“没有人能为你们去死。当然啰,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可是,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虫(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而外)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东方青苍:“就算把你真身放进成千上万颗一模一样的花草里,本座也能一下找到你。”



  孤独的月族小王子找到了他的“玫瑰”。

沐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沐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