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喜

爱不认识冬天

【all铁/ABO】【已完结】消弭内战 第三章

*本文主幻铁贾尼盾铁霜铁冬铁,鹰铁红铁查铁寡铁蝙蝠铁科学组提及

*本章主寡铁、盾铁,团宠妮妮





第三章





罗曼诺夫的德国之行完全的不尽人意。



巴基已经被控制,队长开始动摇并准备签下协议,但是那场爆炸打断了一切——



随即泽莫重新唤醒了冬兵。



一切都犹如崩塌般混乱。



但爆炸*,最不可控的攻击手段之一,没有准确测量过的炸药炸毁了整栋大楼。



神盾与德国政府人员花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彻底控制住局面。此时泽莫、斯蒂夫跟巴基都已经不知所踪。




而一个受了轻伤、脸上发白的托尼斯塔克却比谁都冷静——



那种已经有所决断的冷静。


“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国务卿先生。”他握着手机,脸上带着惯有的调笑,声音却严肃:“但我会找到他们的,尽我所能。”



  

他挂了电话,笑着看向自己眼前美艳动人的女特工。



罗曼诺夫突然感觉有点儿好笑,她能察觉到这个不可一世的omega对自己态度的软化,大概还在为自己破天荒站在他这边而原意放松些许警惕。




她走近这个非常规意义上的omega,几乎没怎么犹豫的,她伸出两根手指轻轻抚上男人脸侧的伤口,感受男人不自觉的轻颤。



“你还好么?”




“不错。”托尼眨巴着那双大眼睛,“虽然我很想让你继续,但我得走了,小娜。”




“去追捕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娜塔莎挑挑眉,表情有那么点儿意味深长。




托尼就知道精明过人的黑寡妇会有所怀疑,但他还是笑道“没错,你知道的,全力以赴。”




“然后把这堆烂摊子丢给我?”



“还有罗迪。”男人摊手,“如果你想的话,猎鹰也能算一个。”




托尼站起来,拍拍女特工的肩膀:“收拾完了就赶紧回家,肥鸟等着你回去接手家长位置呢。”




罗曼诺夫把手放在男人的手掌上,“你也要早点回家,钢铁男孩。”




但是罗曼诺夫怎么也没有想到,等到她赶回家时,她的钢铁男孩正面无血色躺在床上,像被某个十恶不赦的恶棍抽取了所有生机。









也许这一切真的发生了,罗杰斯心想。



也许这只是一场梦而已。




毕竟他是噩梦缠身之人。有时候是弥漫着硝烟的战争,真正的血肉横飞的那种;有时候是一列轰隆作响的火车,巴基叫喊着掉落下去转瞬无踪;而有时候,只有刺骨的寒冰而已。




但他也会做一些很好的梦,比如说他拉着托尼回到了布鲁克林的老房子,点燃了壁炉。他们窝在窄小的布艺沙发里头,托尼睁着那双大眼睛,正专心的瞧着自己。然后他就听见托尼轻声问道:“你知道霍华德·斯塔克是怎么死的么?”



然后他就会醒过来,像窒息濒死的人那样大口呼吸,睁大眼睛看着天空泛起白色。




在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里,血液染红了他的眼睫。心脏正在撕裂,牵动每一条神经末梢都尖锐的震颤起来——



他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为了无法抛却的过去,失去了梦寐以求的将来。



他更加知道自己伤害了什么。但他的心脏鲜血淋漓的、像是他伤害了自己那样疼痛。




所以当他看见仿佛踏着炼狱烈火而来的幻视,当他被千钧之力狠狠砸进墙壁里时——





罗杰斯的第一感觉,只是解脱。








即使这么说有点不近人情,但自从和泽莫交谈之后,提恰拉确实就开始对事态的发展冷眼旁观。




无论是及时赶到阻止幻视对美国队长和冬兵痛下杀手,或是帮助抓捕泽莫冬兵归案,亦或是稍稍促成对巴恩斯中士的世纪审判——




因为一切已成定局。仇恨无法彻底左右人性,而正义终将来临。



然而唯一让黑豹有些好奇的是,一个让复仇者基地一级戒备的钢铁侠。



他回瓦坎达之前曾去看望过这位复仇者的领导人,然后他发现这里每一位超级英雄都不同程度的紧绷着——




班纳寸步不离的守在病床旁边检测着钢铁侠所有的身体情况,据说温和有礼的博士只是一言不发的抿着嘴角。



洛基——一个不请自来的邪神,面无表情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像是一条恶龙固守着自己的宝藏那样。



鹰眼,他现在完全像是一把拉满的弓箭,提恰拉能够感觉到他对于所有靠近钢铁侠之人的警惕,尤其是对那位邪神。



幻视,有些出乎意料的并没有强占病房里的位置,他在跟绯红女巫严肃的讨论一本营养食谱。




而罗曼诺夫,她大概是最理智的那个,还能够拿出必要的礼节来招待他,如果忽略掉她一直穿着作战服这个事实外。




提恰拉其实能够理解,一个孤立无援被队友打成重伤的钢铁侠,这的确足以让整个复仇者联盟吸取教训,但绝对不是以把一个大男人团团保护住的方式。




唯一一个跟黑豹同样觉得这群复仇者们紧张过度的人正靠坐在床上,嘴上一刻都不闲着。




“我的身体早就没问题了!你们不能就只是把我按在病床上,这是软禁!!”




小胡子男人瞪大眼睛,无意识的嘟着红润的嘴唇,“说真的班纳,我的日程表上至少有一百件事等着我,你却让我价值千金的大脑闲在这儿……”



“省省吧天才,”班纳博士连眼皮都没抬,“罗迪上校在应付军方,公司那边有玻茨小姐和韦恩先生。”




“而你。”班纳抬起头,打断了想要顶嘴狡辩的钢铁侠,“你的心脏在五年内接受了一次重大手术,半个月之前它仅隔着一层铁皮被振金盾牌狠狠砸了一下。很遗憾的, 你的心脏并不是金属制造的。它在受伤之后需要修养,你也是。”




托尼撇了撇嘴,转移视线去看床边的邪神。




一直用一种温柔的让人毛骨悚然的眼神注视着钢铁侠的洛基这会儿换上了跟博士和鹰眼同款的冷漠表情,他们都清楚一点——



这个时候绝对不能露出一点让小个子男人感觉有机可乘的柔软,否则他一定会眨巴着那双大眼睛得寸进尺,而他们,不出意料的,最终都会妥协。



娜塔莎走上去按着男人的肩膀,柔声说:“耐心点男孩,无论发生什么都有我们在这,先养好伤好么?”



托尼当然知道这幅温柔缱绻的样子只是这个狠厉强硬alpha的一种伪装,但事实上,他还挺吃这套的。



在洛基要用视线把黑寡妇放在托尼身上的手冰冻上之前,提恰拉先提出了告辞。





没有人天生就是一副全世界都爱我的招人恨样子,黑豹面无表情的想着,这种不可一世一般都是被人惯出来的——





而且如果这群超级alpha的宠溺再不加节制的话,这个举世无双的omega只会变本加厉。




*注:电影中只是造成了停电,这里私设泽莫为了转移注意力不光造成了停电还进行了爆破。




tbc





等更的小天使们辛苦啦(。・ω・。)ノ♡

此后章节分别是主cp霜铁冬铁贾尼盾铁的个人主场。总体all铁,其他cp仍会出没。大概还有五六章,其中会交代内战相关细节以及收尾情节。

为了避免我的渣叙事水平给大家造成困扰(ฅ>ω<*ฅ)——
文中美队三里机场之战没有发生,在爆炸的三小时后,因为一些事情(w)妮妮就有意放走了美队和吧唧,而且肥啾一直相信妮妮(像AA那样)。洛基带走妮妮之后,返回的大盾和吧唧遇见了因为妮妮爆发的幻视,抓捕完泽莫的黑豹赶到救下了他们。
这样的思路造成的后果就是没有小蜘蛛的戏份了。但我认为无论有没有内战妮妮都会是小虫的导师,可能会当做内战后的重建写个虫铁番外~

上一章有位小天使指出了洛基治愈了妮妮,但只是皮外伤,心脏问题不能通过魔法快速修复,需要静养——就是提供一个团宠妮妮的机会啦~谢谢小天使的指正❤但这个可能没办法改正了w【顶锅盖

非常感激每一位忍受我多话看到这里的姑娘(。・ω・。)ノ♡我会努力码字哒!


爱你们。


谢谢观看!



评论(26)
热度(6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