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喜

爱不认识冬天

【生贺/冬铁】雪人 下(1991冬兵×嫩妮 )

如果当初,冬兵刺杀霍华德的行动没有一次成功,他尝试了第二次……
#涉及霍爹嫩妮父子亲情向
#科技与爱拯救人类
#时间线都是浮云






然后,太阳就升起来了。



冬末的阳光清淡却也算是温暖,托尼感觉自己冻僵的手指总算恢复了点知觉。



街道上也开始有行人和车流经过。



但托尼还是跟巴基安稳的坐着,似乎公园里的积雪为他们营造了与世隔绝的堡垒。



巴基对于托尼来讲只是个陌路人,但你要知道人类有时非常奇怪,他们对亲密之人沉默不语,却对陌生人言无不尽。



托尼开始漫无边际的闲扯,他说了有关于自己那个寡言冷漠的父亲,温柔美丽的妈妈,还有那些艹蛋的寄宿生活。那些话好像在他心里藏了足够久,以至于他能够顺理成章的说个精光。



而巴基,一个绝佳的倾听者。虽然会有的时候双眼放空不知道在寻思些什么,但他总是会低声附和。最棒的一点,没有大道理,没有安慰,只是在听到托尼用一长串精妙绝伦的讽刺比喻形容自己的奇葩同学之后,微微笑了。



直到很久过去,托尼都记得这个笑容。他没想到他的新朋友会笑,这是首要的。其次,那个笑在他脸上,像是它本来就该一直呆在那儿。他脸上的污浊再也无关紧要,隐藏在阴影之下的大眼睛微微眯起,浑浊的目光突然变得清澈而明亮——



像是凛冬过后融化的灰蓝色湖水。



托尼也跟着笑起来。他没有过问巴基的故事。每个人都会有他的故事,只是如果人们想说自然会说。



开始有一些孩子拖着留恋被窝的父母走进公园,孩子们的喧闹笑嚷填满了这个静谧一角。




托尼不再说话,他们一起看着那些小孩,无声却并没有尴尬。








巴基坐在久违的阳光底下,感觉全身的暖洋洋的。



托尼的声音富有磁性,不高不低。照巴基有限的认知来讲,好听的要命。



他沉默听着男孩的故事,想起不久之前男孩通红的眼眶和现在状似无事的轻笑,有点想伸手揉揉他头上凌乱的棕色卷毛。但他只是攥紧了带着手套的手,假装无动于衷。


巴基看着那些孩子们钻到雪地里打滚,叫声高亢到有些吵人,但那些笑容甜美的像是天使。



这真不赖,巴基想着。他已经有些忘记自己的任务了。



直到一些记忆像是碎片击中了他。



也是孩子。女孩。暗红的血然后了她嫩粉色的裙子。巴基看到了自己的手,一直正被他藏进手套



里的金属手臂,狠狠掐在女孩脖颈上。



骨骼断裂的声音清晰无比。



巴基猛的站了起来。



那些沾了血的记忆纷至沓来,他开始不自觉的战栗,明明是在太阳之下却如在极寒的凛冬、冰霜覆身。



托尼被他吓了一跳,也跟着站了起来。



“怎么了?”



巴基没有回答。他只是沉默的望着眼前的男孩,他有着柔软的棕色卷发、浓密的卷翘睫毛、暖棕色的大眼睛里像是融进了阳光——



一个漂亮善良却不快乐的小王子。



但他差一点就成为了野兽的目标。



巴基抬起手,又放下。他固执的望着男孩的眉眼,像是看着什么美好事物。他答非所问:“你很好。”



“什么?”托尼皱起眉毛,显然被搞糊涂了。



“你很好。”巴基像是在陈述真理——



而小王子的父亲总会明白这一点,或者那个老混蛋早就知道了,只是缺少一些时间。



“我要走了。”巴基说道,一种有所断绝的坚定。



托尼回望这个流浪汉一样的男人,明白他非走不可,所以他整了整衣服说道:“好吧。那么,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巴基想,他可能永远也无法忘记男孩的笑容,它像是他们相识半生那样温暖,又像是此生不再重逢那样柔软。



“保重啊大个子。”托尼伸出手锤了锤巴基的肩膀,像是要给他前行的力量。



巴基转过身离开,想着在男孩嘴边跳跃的阳光——



耀眼而温暖,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的光芒。





“你一定要现在去么?!”玛利亚极少见的丈夫情绪失控,担忧和愤怒让她无法承受。



“听着,亲爱的。”霍华德安抚轻吻自己妻子的嘴角,“这次行动绝对保密,连……神盾都无从得知。”



“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等着我。”



霍华德把爱人抱进怀里,小声说“等托尼回家给他做个甜甜圈吧,就算是帮我个忙。”



玛利亚破涕为笑,“你这是怎么了?”



“也许人没经历过临死,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霍华德收紧手臂,眼眸之中一片从不见人的柔软。



“等我回来,我会和儿子谈一谈的。”





但当霍华德双手抱头从汽车里走出来,看着眼前面若冰霜的持枪男子,有那么一刻,他几乎要无法忍耐直冲眼眶的酸楚,他可能永远都不会有和儿子和平共处的机会了。



然后他看清男子的面容,无法自抑的惊呼出声:“巴恩斯中士。”



男人冷冷回答:“霍华德。”



我是自冬日而来的战士,生于冰霜。



凄厉的枪声响彻荒野,松尖上颤巍顶着的一簇白雪轻悄滚落下来——



无声无息。









“来了,”托尼微眯睡眼,趿拉着拖鞋打开房门,“老爸,你回来了。”



霍华德站门外,藏在眉骨之下的双眼中有一些滚烫的东西正在涌动。



他上前一步,一把抱过自己已然长大的儿子。



“也许我曾经让你伤心,托尼。但你要知道,无论是过去、现在亦或将来,我最伟大的发明,都是你。”



托尼不自在的挣开了父亲的拥抱,他尽量让自己不笑的像年轻了十岁的小屁孩:“我知道了,老爸。”



霍华德拍着托尼的后背,走进家门去拥抱自己娇小的妻子,亲吻她不在光洁的额头。



虽然跟不少人胡搞过但还是没爱过谁的花花公子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回身去关上被所有人遗忘的房门——



然后他看见了暖黄的阳光穿透铅灰色的云层照耀在皑皑白雪之上,色彩明亮如同一副出自世界名家之手的油彩画。



雪就要化了,托尼想着,凛冬将尽,而春日就将到来。



我是来自冬日的战士,生于冰霜——



归于暖阳,不复生存。



The End



彩蛋



霍华德望着倒在雪地里脸上血肉模糊的巴恩斯中士,剧烈喘息如同刚刚上岸的溺水之人。



他闭了闭眼睛,快速打开副驾驶车门拎出一个黑色保险箱。跑到生死不明的前任杀手身旁,霍华德动作娴熟的输入密码取出一截透明的胶布,把它整个缠绕在冬兵脸上,然后,那块胶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充气膨胀,把巴恩斯中士整个脑袋都包裹在其中。



霍华德又掏出卫星电话拨打一个号码,声音强硬不容拒绝:“香槟,立刻派直升飞机再接我。”



“什么?另外你得叫我头儿……”



“马上!我们必须再次进行阿尔法凝胶的人体实验。”



“好吧好吧,我在安排!但我不管发生了什么,斯塔克,你得清楚,阿尔法凝胶是有副作用的,失忆,不知道自己是谁甚至于退回年轻时候的自己……”



“不管你信不信。”霍华德深吸口气,“我们可能正需要这个呢。”



真.The End




彩蛋就是王牌特工2。帮脸叔起死回生的阿尔法凝胶和美国特工组织。


关于阿尔法凝胶的电影台词:
我们发明了阿尔法凝胶技术,用在头部中弹的情况下,凝胶保护大脑。然后在实验室里我们用纳奈微型机器人来修复组织损伤。但是有副作用,会失去部分记忆,退回年轻的自己……

冬铁本命【抱住被冷哭的自己

这个脑洞很久了,本来就只是悲剧,但因为拖到了唐尼生贺,就写个双结局哈。再一次的,RDJ生日快乐!!!又是爱您的一年!!!


谢谢观看!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