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喜

爱不认识冬天

【all铁/ABO】【已完结】消弭内战 尾声+后记

*本章为幻铁贾尼盾铁,all铁向

*本文已完结,前文见合集

 

 

 

尾声

 

 

 

 

托尼离开的时候似乎带走了所有温暖柔软的部分。

 

 

幻视和史蒂夫两个人看着彼此,寸步不让。

 

 

“队长,”幻视仰着头,唇边竟然有些笑意,“您好像非常喜欢说教。”

 

 

史蒂夫紧盯着幻视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你不是贾维斯,所以别做蠢事。”

 

 

“先管好你自己吧队长”幻视的笑容里的恶意几乎要实质化,“你的拳头上还留着托尼的血。”

 

 

“他不会再也原谅你了。”

 

 

幻视望着美国队长铁青的脸色,忍住再次向他挥拳的欲望。他突然觉得这样的对峙没什么意思,这个事实在每个人心里。

 

 

所有人以托尼为中心维持着一个古怪的平衡,他们只表达关于友情的爱意,而且每个人都已经默认,史蒂夫·罗杰斯,早就已经出局了。

 

 

幻视想要结束这次不愉快的谈话,所以他冷静地做出一个总结:“你知道的,你已经失去了资格了,队长。”

 

 

失去了假装以朋友的身份来爱托尼·斯塔克的资格。

 

 

说完幻视就转身准备走了,他并不在意史蒂夫的回应,但是当他背过身去,却听到了美国队长笑出了声音。

 

 

幻视回过头去看那么低头笑着的美国队长,他只是笑了一声,就开口说了句话,好像并不是对着幻视,也不是对着任何一个人——

 

 

“人生看似是有很多种选择的,”史蒂夫的声音很低哑,“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在非常多的时候,是根本就没有选择的。”

 

 

“你在为自己辩解?”年轻的幻视根本不理解史蒂夫想要表达的意思。

 

 

“小娜曾经对我说过一个比喻,”史蒂夫没有去反驳,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说:“我们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像是身处昏暗的电影院,而托尼就是像是唯一亮着指示灯的安全出口。”

 

 

“有没有资格是不重要的,”史蒂夫终于抬起头和幻视对视,“关键是我们都没有选择。”

 

 

 

不管他能不能宽恕我,也不管他是否能够接受我,只要我还爱着他,就根本没得选择,只能继续爱

下去。

 

 

 

索性这样绝望而哀伤的事情,还能暂时留给明天。今晚就先沉沉地睡去,祈祷好梦不醒。

 

 

 

the end

 

 

后记

 

本人拖延症晚期,从来都是写一章完结的小短篇,消弭内战2万多字,已经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文了。之后会把全文传到随缘居(包括删掉的肉肉)

 

只是真的没想到这篇文拖了这样久。

 

最开始只是因为美队3让我觉得无法接受,所以写了文章开头,有人来救他,有人回了头,所有人都很爱他。

 

本来也是打算差不多复联3的时候能够完结的,但没想到看完首映我就直接出坑,所有关于漫威的都不想再看到。

 

但后来发现还是爱我钢铁侠,爱托尼·斯塔克,爱唐尼

 

即使以后不会再看失去了钢铁侠的漫威电影,但会一直爱钢铁侠

 

所以就想无论如何要把坑填完,不管多少人能看到

 

非常感谢看到最后一章的你

 

评论(9)
热度(29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