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喜

爱不认识冬天

【all铁/ABO】【已完结】消弭内战 第二章

*本文主幻铁贾尼盾铁霜铁冬铁,鹰铁红铁查铁寡铁蝙蝠铁科学组提及

*本章主霜铁、红铁、蝙蝠铁,科学组、鹰铁提及





第二章






把托尼·斯塔克抱进怀里的感觉真是该死的好。




如同恶龙怀抱着璀璨耀眼的珍宝,邪神有那么一刻想将这个甜美的omega直接抢回自己的神域宫殿,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够觊觎自己的宝贝。




但是,因为戳破了他有关于王位的恶作剧而暴怒的雷霆之神让邪神决定推迟这个计划。




当洛基怀抱着自己的珍宝瞬移回到复仇者基地时,他发现他所要面对的情况有那么一点脱离掌控——



一个虚弱的、惨白的钢铁侠,就如同一滴滴入油锅里的水珠,瞬间沸腾了整座大厦的所有alpha——




“偶天啊!!”形容憔悴、精神紧绷的绯红女巫第一个发现了他们,她最先注意的是失去了盔甲的昏迷不醒的钢铁侠,这让小姑娘失声叫了出来。而随即,她举起被红色能量包裹的双手对准不请自来的洛基。



“把斯塔克先生放下。”




鹰眼迅速反应估测现场形式,他努力克服面对控制过自己的邪神而产生的战栗与愤怒。不管发生了什么,铁罐在洛基手上,他必须保持冷静。




鹰眼举起弓箭。



而窝在沙发角落里的班纳,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洛基怀里的托尼。但这让洛基的脸色不能自主的微微泛白,沉默的博士如同一只匿伏的野兽,如果他胆敢有一点轻举妄动就会扑上来变成浩克将他撕碎。




“我只是为了把铁人送到安全的地方。”洛基强迫自己把珍宝放到沙发上,班纳立刻冲过来查看小个子男人的身体。




“我无意引起争端,中庭人。”




“托尼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鹰眼放低了弓箭,厉声问道。





“因为托尼有危险我才会出现在这里,至于发生了什么……”洛基彻底收起了那副高高在上的假笑,他的表情变得怒不可遏“我还要问你们!托尼斯塔克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会躺在冰天雪地里奄奄一息!”





旺达捂住嘴巴,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瞬间溢满眼眶的泪水:“什么……不可能的,明明幻视已经去了……”



鹰眼抬手按住女孩的肩膀,但就连他自己都不能完全控制脸上的波动,那些,从没有在这个冷酷无情的特工脸上出现过的震怒疼惜。




班纳面无表情的把托尼抱起来,他的声音低而克制:“我们会知道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托尼的身体,我要给他做一个全身检查。”








布鲁斯韦恩知道索科威亚协议以及复仇者联盟之间的分歧,但他并没有想过要介入其中——



作为蝙蝠侠,正义联盟和复仇者联盟一直如同两条平行线,各司其职泾渭分明。这是复仇者内部的问题,他不该插手。



作为布鲁斯韦恩——托尼斯塔克从小到大的挚友。这不过是托尼工作上遇到的一个难题,他相信尽管过程艰难,最终托尼还是会解决一切。




就如同托尼相信他那样。




于是黑暗骑士像往常那样窝在蝙蝠洞里摆弄着机械,不经意间想起托尼数月前自告奋勇硬要帮他升级的装备——



那个小混蛋,布鲁斯强压着想要勾起的嘴角,这下可又有理由失约了,他的蝙蝠靴不知道还要在复仇者基地的实验室里待多久。



然后小辣椒的一通电话把一切都打碎了。




小辣椒在电话那边泣不成声——


托尼核反应堆被毁,孤立无援。
托尼的心脏没有直接创伤,但振金盾牌的猛击加重了他五年的手术后一直存在的心脏问题,随时有复发的可能。
托尼成为了这场战争中唯一一个倒下的人。



“布鲁斯……”那个一向作为钢铁侠最坚强后盾的女性alpha,第一次崩溃的哽咽,“他不醒,布鲁斯,他就是不醒过来……那个混蛋……”



小辣椒一直都在苦苦支撑。斯塔克集团的董事会一直对这个女人颇有微词;索科威亚协议的公布不可避免的影响了斯塔克公司的股票;以东山再起的汉默公司为代表的敌对集团又开始蠢蠢欲动。但她就是以一己之力抗住这一切,让托尼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去拯救世界、去当一个英雄。



以理智为中间名的韦恩大脑飞速运转、冷静的分析这一切,小辣椒已经不堪重负了,但公司的事情完全不是问题。他有一个秘密协助小辣椒处理斯塔克集团事务的工作小组,他甚至可以亲自去处理那些类似汉默集团的不自量力的跳梁小丑。



“他为什么,为什么要遭受这一切?”




但是布鲁斯,那个在没有月亮的黑夜里因为思念母亲抱着托尼的脖颈哭嚎的男孩;那个在托尼第一次经历发情期被引诱的双目通红青筋暴起却仍然只是把托尼牢牢抱在怀里护住的少年;那个在每个他和托尼厌倦了用美女酒精伪装麻痹自己的深夜里和托尼滚在马里布别墅的沙发上看老电影的男人——



他因为托尼所遭受的一切而心痛欲裂,跟小辣椒一样如同被伤害了幼崽的野兽那样惊怒哀嚎——



托尼斯塔克为什么会遭受那一切?!他有最坚硬的铠甲和最柔软的内心,他以一颗千疮百孔却闪耀着金子般光辉的心脏去亲吻热爱这个世界、这个正在被黑暗肮脏丑陋侵蚀的世界……



但看看他都得到了什么回报?




“我马上过去。佩波,他还有我们。”




他还有我。





但即使是以黑暗为生的人,也会有毕生渴慕珍藏的光明之所,不容许任何人肆意践踏。




他也很好奇究竟是什么给了那些人错觉,布鲁斯韦恩目光冰冷的像是哥谭的黑夜,他把指间的蝙蝠镖随手甩了出去、深深的没入墙壁——




让他们认为伤害了托尼斯塔克的人还可以全身而退。







马克莫夫做了错事,几乎是无法弥补的举世皆知的错事。




旺达坐在舒适的床上,队长离开之前帮她关闭了电视。但人们的叫喊痛哭指责,犹在耳畔——





她感觉到麻木、冰冷,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那场地狱里,死亡离她不过分毫……




区别在于这次她是刽子手、是死神,一瞬之间带来了死亡与炼狱。





女孩的一双美目没有任何光彩,她呆楞注视着空气中的一个点,好像这是世界上唯一值得关注的那样。





“嘿,女孩。”





托尼倚在门口,看着屋里的绯红女巫像是受到惊吓的花栗鼠那样瑟缩着。




“介意我进来么?”托尼微微偏头,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透露出柔和关切的光亮。





旺达从没有听过斯塔克先生用这样……这样温柔的语调说话,这并不是说他们仍然心有芥蒂。从她加入复仇者,随着她对钢铁侠的了解加深,她早就彻底放下了仇恨——




她是说,有谁能去怨恨一个背着核弹去宇宙跟敌人同归于尽的英雄呢?他们只是仍旧停留在工作关系上,在私人生活里还不够熟悉。




旺达一边点头,一边胡乱想着。




托尼走进去,坐到床边的沙发上,他端详着女孩憔悴的眉眼,微微皱起眉头。



“介意我问你个问题么?”



旺达毫不犹豫的摇头。斯塔克先生从没离她这么近过,近到她可以轻易闻到他身上的味道。


她知道斯塔克先生是omega,绯红女巫漫不经心的想着,即使他的勇敢坚韧强大让他看上去完全就是个alpha。常年使用的抑制剂掩盖了他信息素的味道(有点遗憾的),但现有的那股带着咖啡机油跟少许古龙水的混合味道却出乎意料的好闻。




然后旺达就听见斯塔克先生问她:“你原谅我了么孩子?为了我所做的。”




“……什么?”





“偶,就是,”托尼舔了舔嘴唇,“我年轻的时候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坏事。而你,孩子,你曾经深受其害,因为我的过错。”





“偶,当然,我已经原谅你了。”旺达不太确定他们为什么会在这时候聊这个,“我以为您早就知道这一点了。”




“那么,这好像有点厚脸皮,”托尼轻皱了下鼻梁,“我还想问为什么,为什么你会原谅我呢?”




尽管带有一点困惑,旺达还是认真回答:“因为那根本不是您的本意,而且您在用一切弥补过失。”




“就是那样的,孩子。”旺达想她大概回答了正确答案,斯塔克先生的眼神微亮,“人总会犯错的。像你,像我。”



“但人们会看你做了什么。”



“知道这世上有多少人因我制造的武器而死么?”托尼睁着那双暖棕色的大眼睛。他没有丝毫逃避,所以旺达能够窥见一角被压制隐藏的沉痛。




“太多了,孩子。多到我认为终我一生都无法赎罪。”



“但是,你原谅我了。”托尼没有让旺达有机会反驳,他只是平静而坚定的说道:“这如同奇迹。而我,我承认我犯下的过错,我愿意背负罪孽,然后倾尽我的全部力量乃至于生命去弥补。”




“最终,有的人们会愿意原谅,有的则不会,但这都是我们负重前行的理由。”




“不要因为一次错误就裹足不前,孩子,更不要排斥惧怕你的能力。我发明的武器毁了世界,但发明的盔甲却拯救了它。”



“旺达,你会比我做的更好。我一直都这么坚信着。”




旺达看着眼前的男人,有一些炙热的、滚烫的东西堵住了她的胸口,让她的眼眶泛红,却说不出一句话。



托尼宽慰的笑着,高傲的眉梢都温暖的弯起,他拍着女孩的肩膀。



“别害怕女孩,我在这儿,我会保护你的。”




旺达想告诉斯塔克先生,她也坚信着。她一直都坚信着他会保护自己。无论是同意签订索科威亚协议,还是后来斯塔克先生告诉她尽量不要在公众前露面,旺达都相信这是斯塔克先生保护她的方式。



她就这样盲目的相信着钢铁侠,一无所知却心安理得的待在斯塔克先生为她搭建的保护伞里。直到一个昏迷不醒、苍白破碎的托尼斯塔克狠狠击溃了她所有愚昧的自以为是——




钢铁侠以凡人之躯与神明并肩,但他并不是坚不可摧的,他会流血会受伤会疼痛会……倒下。



这从一开始就错了,旺达看着玻璃那头躺在病床上昏迷的男人,红色的能量在她的指间若隐若现——



从一开始,就应该是我来保护您的,斯塔克先生。




tbc



先说一下红铁(真的有这个cp名么/笑哭),这个是我在看美队三时就有的脑洞。如果说复联里真的有一个可以开解旺达,我认为这个人该是妮妮。首先,托尼·背锅侠·斯塔克认为很多人都因他而死,他有罪。而旺达就是他罪孽的一部分,他的所作所为就是要赎罪要弥补。其次对于那些有这强大力量却不够成熟的年轻人,妮妮从来都是慷慨而充满爱意的——
他是未来科学家,而这些年轻人就是未来。他在他们尚未成熟之时为他们遮风挡雨;
他在他们迷失的时候给他们指明方向;
他甚至愿意付出自己为他们铺出一条不那么艰难险阻的道路。
妮妮始终相信,他们会比自己更好,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福祉。
小蜘蛛证实了这一点。

好像说了很多哈/笑哭,这个仅代表个人观点,但其实我只是想说我想写女巫和小蜘蛛争宠hhhhh


小天使们期待的蝙蝠铁~参考了评论里小天使的建议~希望你萌不嫌弃吧(ฅ>ω<*ฅ)
老万可能不会写,因为查铁会搞一波……但矮富美组也很萌啊~妮妮教授老爷三个土豪同框难道不好玩么~
小天使们的有什么想法或是想看谁来宠妮妮可以评论偶~我都会考虑的_(:3」∠)_






评论(28)
热度(76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