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喜

爱不认识冬天

【TSN/EME】 相见恨早(HE一发完)

*听所有悲伤的歌都在唱EME系列。最后发现竟然是个HE
*推荐BGM-《相爱恨早》
*深夜产物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马克没考虑过这种问题,关乎于爱或者不爱。


倒不是说他决定孤身一人或是其他什么,他还是有在跟女孩们约会。但那顶多跟喜欢有关系,不能用爱去牵强形容。


而这也不是说他认为世界上没有爱这回事,看看他老姐跟她的爱人。他只是不怎么理解也没有遇到顺其自然的那种、后来也就习惯不去期冀在意了。


但如果,只是如果他要是足够幸运(或不幸?)爱上了什么人,那大概就是一生的事情了——



毕竟连他这样世间少有的聪明脑瓜都很难预测出让马克·扎克伯格爱上一个人要有多艰难。



所以,一个大抵就是极限了。



现在。正值盛夏,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是有迹可循的。


马克在一个不怎么重要也毫无意义的会议上光明正大的看向窗户外面。有一个念头突然击中了他的心脏——



也许他犯了个错误,上述所言之中明显有一个悖论——



如果一个人不理解一件事情,那么他又能凭借什么来判断他到底遇见与否呢?


这简直像是什么不入流的三俗悲剧一样,可怜的马克不懂得爱,却保持着一贯高傲果决的姿态认定自己没有遇见过爱情。



猜猜看最糟糕的部分是什么?



马克面无表情,他的胃部紧紧蜷缩在一起——



他已经完全错失了一件他认定一生仅此一次的事情,彻底失去了一个永不能被代替的人。



在他毫无所觉的时候







我们相遇太早。




偶尔在一些半梦半醒的清晨,马克会迷迷糊糊的承认这一点。




因为如果是现在的马克遇到当年的那件事,几乎可以肯定会是另一种结局。一个,也许比现在这种一年见上两三面只是寒暄不超过十句话的局面更加……美满一点的结局。



对于这种结局,马克是有过那么一两条一闪即过的念想的——



比如说他们住到一座大房子里,像是在柯克兰里面那样,或者像是他在加州带着泳池的别墅里构想的那样。


他们可能会一起养一条狗。


他们打着一把伞在街上行走。


但是天会亮的,梦也要醒来。



他们还是在那个肆意高傲不顾一切的年纪里相遇。他记得一些,华多在玻璃窗上写过一串公式,窗外的光亮照在他的侧脸上,如同电影画面里精心设计的完美剪影——


他再也没能忘掉。



这也是他好奇的一点,他什么时候能够忘记这些——



连同华多喊他名字时微扬的尾音、那些哈佛醉酒的深夜挤在一场床上肌肤相贴的温度、和一些对视之间几乎黏在一起的呼吸与笑容。


唯一肯定的是,时间一刻不停的流走,他被迫前行,总有一天能够忘却、或是习惯伴随怀念滋生的疼痛。



而马克强迫自己不去深究的一点——




他什么时候会被华多忘掉。





也许华多早就不再想起了。






爱怎么解释

我去
遥远的地方
那里星光不可及
魔鬼化身天使

你不
在我身后、支撑
如同我是一棵幼嫩的树

我还是一如既往

不懂你眼里
那些星云一般的光

只是感觉到 一些

雪泥初春

我不再如腐朽、泥泞与枯枝

看到你的那一霎

我像含羞开在荒漠腹地的杜鹃

生机、馥郁和盛开

都在你

触手可及的  边缘





花生在剥我的壳
而你,还爱我


如果世间万物皆被倒置,如同湖水覆盖冰的躯壳。马克坐在正进行着股东大会的会议室里、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最有意思的地方会是什么呢——


他不是故意要在这样重要的会议上走神,他从没这样过。只是这一次,非比寻常。就在马克左手边倒数第三个位置上,坐着第一次来参加股东大会、西装笔挺丰神俊逸的爱德华多。


这不是他们之前碰面的那种觥筹交错喧嚷嘈杂的商业聚会,这是在Facebook总部举行的正式会议。气氛庄重到马克能够听见投影仪发出的机械嗡鸣,和自己乱序的心跳——


他还没做好在这样没有人群或酒精缓冲的环境下跟华多共处一室的准备。华多疏离的目光跟它曾经柔软亲近的时候一样富有影响力,这直接导致马克在说开场白之时动用了挑战人类听力极限的语速。



他必须要瞎想点什么,好让自己不绷的像马上要断裂的橡皮筋同时忽略自己心底里孩子似得哽咽。


于是回到刚才的问题上来,最有意思的部分,哦,例如键盘在敲打着我——



然后马克想到,这个念头让他像是被谁猛击了心脏一样微微躬下身体——




雨停住了我。


旧日的我停下来,没有谁被落在后面,我们仍旧并肩。



他从不对过去的一切后悔或是抱歉,他的做法没有错——



商业对决,理智交锋。



马克只是会感到难过和疼痛,因为华多几乎要流出的眼泪、和那些仅存在于他脑海里面关于房子和狗的幻想。



但他以为自己已经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分,直到现在,华多的眼睛一如曾经的大而明亮,只是他看着自己,如同他们所隔万水千山。


有什么在马克的身体里爆裂开来,疼痛让他的指尖都不自觉的微微颤抖,一切都碎掉了——



他的自以为是。他的若无其事。


在会议结束后,华多从座位起身,马克像触电那样惊跳起来。



华多要离开了。




疼痛仍在发酵。他得做点什么来减缓……



在华多路过他的时候,马克伸手拉住了他的袖口。他强迫自己迎上华多疑惑的目光。



“我想,我们谈谈。”




所以他们在一个小隔间里,没有玻璃,完全私人。



说点什么。马克。



在华多面前,他好像又成为了经年以前那个不善言辞的哈佛男孩,尖锐却笨拙。


而华多仍在等待着,他一如既往的友善可亲,即使是对积怨已久的人也可拿出绅士的礼节。他在看着马克——



“哦,其实没什么只是我很惊讶,嗯,很高兴你能来,毕竟我们很久没见了而你以前从没来过这里……我是说这很好,然而我,老天,我不知道也许你该给我电话号码或是邮箱什么的……”



华多打断了他的胡言乱语:“马克?我不明白,你是在要我的电话么?”



他说,马克。



他平静而疑惑,天上最大的星星借他的眼睛望着我——


是的,我想要你的电话号码。想在加州深夜借着电脑的微光打给你。想在上班途中公园的草叶绿起时短信你……


但不是的,华多,我不是想说这个……



“我爱你,华多,爱着。”



是的,就是这个。只有绝对的真理才会让人痛苦至此——



马克抬手扶住眼前男人的手臂,感受他因为震惊而完全僵硬的身体。



他凑上去乘虚而入,消灭了所有该死的距离——



他吻上了华多的嘴唇。



马克闭着眼睛,像吻着一朵花一样吻着,他的眼眶干涩的像是下一秒就会泪水决堤。




你看,这才是最悲惨的部分(如果你还没忘记马克那个匪夷所思的假设)——



华多还爱着马克。



华多吻了马克。


好像只是一瞬。又好像已经桑田沧海。马克的心脏以一种要冲破胸膛的速度狂跳,他的身体在为即将发生的一切恐怖的打颤。



但他没有退开。如同华多的嘴唇是此时马克存在的唯一意义那样寸步不离。



然后,像是海水倒灌、群山翻覆——




马克回吻了华多。




the END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慢》
我们相遇太早——《相爱恨早》
爱怎么解释——《魔鬼中的天使》
花生在剥我的壳——《白日旧梦》


大晚上听相爱恨早听到泪崩。感觉每一句都在唱我爱的他们。中间矫情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但却一气呵成的写完。希望看见的小天使不嫌弃吧。


爱你们。


谢谢观看!



评论(8)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喜 | Powered by LOFTER